主席的話

7d56502c-ad58-4ced-bdfc-d149fdbaa556

不患無位,患所以立!

 香港洗衣店發展

香港是中國最繁華的城市,人口的密度在全球數一數二,香港位於華南,天氣是春夏溫暖潮濕,秋冬寒涼乾燥,香港也是全球一個重要的交通樞紐,每年來港的旅客多不勝數,致使旅遊業在香港是重要的收入來源,因此帶動了舖位租金上升,舖位小而租金高驅使洗衣店老闆們搞盡腦汁去經營,由此產生了香港的洗衣店大多採用中央乾洗工場,來減少地舖的機器負荷。另外,有一類洗衣店與全球洗衣店與別不同的經營方式,就是洗衣店內除了有乾洗服務外,更附設有2小時可取的磅洗服務,說是提供客人方便實是為了店舖有更多收入,一舉兩得。 

「香港洗衣服務業聯會」成立的緣起

2011年,與同業在北京參觀國際洗衣機械展覽會,在一次香港同業聚餐中,大家談論到香港洗衣店經營時,不約而同談論到近期有洗衣店發生火警,引起大家關注安全,大家希望把全港洗衣店安全標準提高,從而使到洗衣店形象進一步提升。就此,大家你一言我一語,更說;要設一個平台,方便香港的洗衣店同業溝通、技術交流等等。回港後時刻記掛著此事,一有時間便與同業談及辦「香港洗衣服務業聯會」的事,經過數月時間,得到八方支持,「香港洗衣服務業聯會」終於順利成立。

 三人行,必有我師焉

在創會期間,奔波於各大洗衣公司,召集各洗衣公司負責人傾談創會計劃時,有幸互相到對方的廠房或洗衣店參觀,除了看到各式各樣的機器外,還在對方身上學習到很多新的洗衣學問,實在獲益良多。我們大家都認同洗衣乃是非常專業的工作,閉門造車只能做到洗衣應有的水平,但沒有提升至更好的水平,而互相到各自的廠房或洗衣店觀摩才能真正提升行業質素。幸好多得同業以開放的胸襟、友善的態度、好學的心,使到事件得以推進得更快。

 訊息傳遞令行業增值,推廣及人更見成效

好了,經過洗衣業武林大會,各大門派原來各家都有獨門祕訣,經過大家坦誠交流後,見面的人各自都得對方的獨門祕訣了,大家都笑著離開。但是否就是這樣就滿足呢?當然不會啦!「香港洗衣服務業聯會」各委員一致認為,除了自己能夠學習到好東西,還要廣傳開去,讓洗衣店同業也得到香港洗衣店業界的訊息,於是,我們決定辛苦些,也要把訊息收集,包括有:1,洗衣業界名人堂歷史,2,洗衣廠或洗衣店產能優化,3,環保節能,4,工業安全過案重溫,5,衣物處理案例,6,有用聯絡電話,7,會員名冊,8,洗衣店二三事9,商業管理提升技巧,10,國際洗衣業重要消息,11,洗衣業展覽會參觀後感,12人間有情13,路不拾遺真實故事,14,國際洗衣店探訪及光顧故事,15,洗衣小故事。然後印制季刊派發給所有香港洗衣服務從業員,此外,也派發給洗衣店上游(客戶)及下游(供應商)

 創會全賴有你

「香港洗衣服務業聯會」能夠順利成立實有賴一班百忙中抽時間來工作的同業如:麗潔洗衣黃肇基先生、優質乾洗林查理先生、洗衣王William Li、美新乾洗余先生、海洋洗衣鄔先生、駿利乾洗張小姐、美麗華洗衣張先生、三美洗衣梁先生、香港榮昌伊莎歐式洗衣連先生、英商乾洗何小姐、精藝工程公司向先生、騰毅工程有限公司曾先生、新麗洗衣及陽光洗衣等人。

 本人在此呼籲各位業界好友,包括洗衣業的從業員及公司董事長及有關的客戶及供應商,成為「香港洗衣服務業聯會」的會員,共同為業界出一分力。

  

黃達強創會會長

香港洗衣服務業聯會

 

 

發表迴響